解锁更多汕头美食,《超燃美食记2》继续汕头寻味之旅
2022-12-17 19:45: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除了卤鹅、牛肉火锅、砂锅粥,汕头美食还有哪些?正在浙江卫视热播的《超燃美食记2》今晚最新一期将继续汕头之旅。上一期节目中,“超燃家族”不仅在汕头巷陌间感受到了当地人对食材与味道的执念,还在牛肉火锅与砂锅粥的袅袅热气中看到了具象化的烟火气、人情味,以及动人的代际传承。本期,“超燃家族”继续汕头寻味之旅,又将迎来哪些新鲜体验,值得期待。

汕头肠粉。节目供图

在潮汕众多美食中,肠粉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正如“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潮汕人心中也都有一条属于自己最好吃的肠粉。对来自汕头的林渝植而言,家楼下的肠粉就是他心中的第一名。此次,林渝植将带大家来到熟悉的肠粉店,用五种不同口味的肠粉开启一整天。

潮汕地区多山靠海的独特地理,孕育了极具地域特色的食材本期节目中,“超燃家族”还将穿街走巷来到一家独特的私房菜馆。在这里,林渝植再次为成员们在线科普潮汕菜中的“头甜尾甜”“素菜荤做”,以及融合与创新。

究竟什么是“打冷”?“打冷菜”又延续了潮汕的哪些文化?节目最后一站,“超燃家族”将带着这些疑问来到汕头品种最全的一家打冷店。据林渝植介绍,这里“少则四五百种菜,多的时候有七八百种食材”。品类丰富的美食不仅让成员们在点菜时就有些眼花缭乱,也持续刺激着他们的味蕾,以及刷新着他们的认知。其中一道美味还让萧敬腾疯狂推荐大家“一定要尝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