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红色大篷车交通安全行”巡回宣传活动
2022-12-17 17:18: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粤交警)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由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交通之声、深圳交通运输局、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红色大篷车 交通安全行”全省巡回宣传活动于12月13日从广州启程,奔赴全省各地,深入乡村街头,通过宣讲、歌唱、小品表演等形式及各种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悉,“红色大篷车 交通安全行”首轮宣传活动于12月13日~19日走进珠海、佛山、清远、惠州、东莞、深圳等地国省道沿线村庄。宣传活动主要包括舞台节目表演和站点体验活动两大内容。主办方以交通安全主题双层公交车为载体,打造鲜明亮眼且能激发交通出行联想的“红色大篷车”,用行驶的“流动名片”吸引群众打卡参与。

在珠海,红色大篷车将其作为巡回宣传活动的首站,除了开展宣讲外,还组织当地港澳青少年组成“大湾区观演团”上车参与活动。在佛山,大篷车将前往顺德的广东工业设计城。在舞台表演结束后,大篷车在园区内巡游半日,游客与附近上班族可在乘车游览或代步途中了解交通安全知识。

在清远,大篷车将开往清远连江口镇,邀广大村民观看舞台表演并登上大篷车体验交通安全。在惠州,大篷车将驶进惠州龙门芒派“红色村”,重走红色路。在东莞,大篷车将驶进大岭山,组织学生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并观看舞台表演,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在首轮宣传活动的最后一站——深圳站,交通安全宣传大篷车将开到莲花山下变身为礼物车,在宣传春运交通安全的同时,给参加活动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新年交通安全“大礼包”。

孩子们参观红色大篷车。通讯员供图

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的延续,全省各地公安交警部门也将在12月组织大量交通安全宣传队走村串乡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