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丨北京街为居民送御寒棉被
2022-12-16 21:19: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绮媚)“林叔,最近天气凉,您老要好好保重啊。”日前,在越秀区北京街社工站内,社工正在通过电话给辖内居民林叔送去问候。据悉,林叔是北京街辖内低保人员,患有高血压等多重疾病,所以社工关心林叔身体健康,提醒他记得要遵医嘱服用降压药的同时,还根据近段时间的天气变化细心叮嘱林叔做好防寒准备。

收到社工问候后,林叔却开始支支吾吾起来。原来,广州最近阴冷天气持续时间较长,林叔年纪大了,也更怕冷,但是家里的被子却因为使用年限太长导致保暖性不足,林叔表示自己常常躺床上后到第二天一早,手脚还是冰凉的。

北京街社工站内,社工正通过电访的方式,对辖内的困难居民送去关怀问候,并提醒他们做好防寒准备。受访者供图

除了林叔,北京街社工站通过电访、探访等方式摸查了辖内437名困难居民的情况,得悉其中有8人也有防寒需求。“他们都表示缺少御寒的棉被。”社工站负责人告诉记者,鉴于本月内广州将有明显的降温,为做好困难居民的支援服务,在北京街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中大社工北京街社工站立即行动,及时链接资源,成功向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申请了爱心棉被10件,并于12月8日至15日期间,发放到有需要的居民群众手里,助力他们度过寒潮。收到棉被后,一向沉默寡言的林叔不停地向街道及社工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我们将持续关注辖内人员的防寒、防疫等实际需求。”北京街公共服务办主任蔡金伟表示。记者从广州气象台了解到,12月16日傍晚前后至晚间,广州市将再次迎来冷空气,届时平均气温下降6~9℃。“如果辖内有居民因寒冷等原因提出求助,我们将会开放设在榨粉街59号的街道庇护站,大家有需要可直接联系所属社区居委会或拨打街道的红棉热线联系街社工站。”蔡金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