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高新区·智能制造园正式开工
2022-12-16 19:57: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刘喜冰 杨诗卉 叶建华)12月15日,位于广州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中部的白云高新区·智能制造园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白云区首宗村集体留用地导入轨道交通产业的项目,将打造成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先进发展平台、广州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聚焦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形成从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链条建设和运营。

白云高新区·智能制造园项目位于白云区北部的广州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内,是由广州白云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广州白云区园区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投资11.2亿元建设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平台。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9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3.15万平方米,拟新建总建筑面积13.32万平方米,拟建成5栋生产塔楼。按照计划,项目将于2024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钻勘探及基坑止水桩的施工。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谭札烽 摄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于今年9月27日拿地,12月9日获得项目第一阶段的施工许可证,目前已完成详勘工作,正进行超前钻勘探及基坑止水桩的施工,桩基图纸同步在进行设计与完善。

据悉,白云高新区·智能制造园项目的开工建设,是白云区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加速崛起的缩影。近年来,轨道交通产业在白云区快速集聚,白云区乘势而上,聚焦产业发展新生态,依托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国际港、广州白云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打造“枢纽中的枢纽”,为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提供巨大空间和广阔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