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到来!越秀多个防寒应急庇护场所24小时对外开放
2022-12-16 19:55: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12月16日夜间,一波强冷空气即将抵达广州,受其影响,广州气温将显著下降。截至12月16日11时,广州全市各区寒冷黄色预警均在生效中。记者走访越秀发现,目前多个街道的庇护站免费对外开放,为群众提供防寒场所。各庇护站内都已配备了相应的应急物资,部分庇护站还设置休闲活动区域,提供配餐服务。

越秀区洪桥街 提供配餐服务

自寒冷预警启动以来,洪桥街庇护站24小时为有避寒需求的居民开放。位于越秀区应元路22号的洪桥街庇护站,现有折叠床10余张、沙发2张、护理床1张,洗漱用品、生活用品配套齐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庇护站内配备有取暖器、棉被等供暖物资,满足群众取暖需求。洪桥街庇护站内还设置了休闲、阅览、活动等区域,增加了口罩、消毒酒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为群众提供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洪桥街庇护站也是洪桥街的长者配餐点,来庇护站的人员如有就餐需要,也可以提供配餐服务。连日来,洪桥街社工通过上门、电访等形式了解辖内孤寡老人、兜底人员的生活情况,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人员,社工可为其提供送餐上门、代购物资等服务。

越秀区洪桥街庇护站内生活用品配套齐全。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越秀区洪桥街庇护站可为群众提供配餐服务。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越秀区白云街 防寒应急物资充足

记者在越秀区白云街了解到,街道庇护站实行全天候对外开放,站内安排专人值守,提供防寒应急物资保障,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白云街庇护站设置了休息区、阅览区、健身区等区域,现有床位3个、休息椅2张、沙发1张,床铺、被褥、电热炉、冷暖空调等御寒物资充足,站内还配备了热水、食物、热水器、浴霸、应急药品等一系列物资。有防寒庇护需求的群众,可通过拨打电话83795766或直接到越秀区东湖西路12号之二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越秀区白云街庇护站为群众提供休息场所。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