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件文物见证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
2022-12-16 20:04:2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刘峻希)12月15日,“中国共产党与孙中山大元帅府——馆藏第一次国共合作文物展”正式开展,百件文物资料亮相。

展览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深挖红色资源,在北楼三楼临展厅举办“中国共产党与孙中山大元帅府——馆藏第一次国共合作文物展”。展期将持续至2023年2月28日。    

市民观展。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据了解,展览分“酝酿统一战线”“实现国共合作”“掀起革命高潮”三个部分,展览展示了馆藏的百件文物资料。其中27件套首次展出,包括:1936年《共产国际》杂志第七卷第四、五期合刊上的陈潭秋《中共第一次大会的回忆》;1926年《政治工作须知》刊载的周恩来《军队中政治工作》一文;《中国共产党英勇奋斗的十五年》等珍贵文物。据悉,展览将推出线上全景展览,观众届时可通过帅府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线上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