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信仰》热播,主演秦俊杰阚清子分享幕后故事
2022-12-15 19:39: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聚焦情报战的电视剧《信仰》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之下,世家子弟赵云飞(秦俊杰 饰)和审读组组长陈玉婷(阚清子 饰)经历重重事件后,信仰逐渐发生转变的故事。日前,主演秦俊杰、阚清子先后接受记者采访,分享出演该剧的幕后故事。

秦俊杰饰演赵云飞。受访者供图

已经多次出演谍战题材作品的秦俊杰坦言,他看了《信仰》五集剧本就决定接下这部戏,因为传统谍战剧里男主角似乎一登场就比较厉害,而赵云飞却是个有点“蠢萌”的形象,“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感觉他有一条完整的成长线。包括他上班的时候‘摸鱼’,被陈玉婷‘虐’之类的表现都很鲜活。我不喜欢那种特别完美的角色,赵云飞身上不完美但特别真实的那一面打动了我。”

为了演好赵云飞,秦俊杰也花了不少时间来接近人物。从主动了解当年地下工作者的生活状态,到跟着剧组请来的老师学习发电报,他承认自己慢慢在理解赵云飞对真理的向往。谈及《信仰》的拍摄,秦俊杰坦言导演花菁是个要求高的“细节控”,“每一处都抠得很细致,对于细节的把控非常到位,《信仰》能拍得这么好,很大一部分都是他的功劳。”

阚清子饰演陈玉婷。受访者供图

谈及角色陈玉婷,阚清子则表示她表面上看是一个冰美人,实际上却有着丰富的情感,“她日常一直是酷酷的,冷着一张脸,但在面对信任的人时,她依然会哭,会笑,还会做鬼脸,是很有反差感的一个人物。”在阚清子看来,这个角色最吸引她的地方就是清醒和勇敢,“她能够坚守自己的初心,做出最正确的选择,也一直与正义站在同一边。”

按照剧情设定,前期陈玉婷是个每天都拿着酒壶喝酒的人,阚清子透露自己曾和导演商量能不能用上真酒。“导演说可以的,没有问题,我们一起把握好这个度就可以了,所以在拍摄的时候酒壶里装的都是真酒。我酒量是非常差的,拍的时候就是抿一小口,只是要演出喝了很多酒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