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广州塔登高公开赛完成抽签 25日鸣枪开跑
2022-12-15 16:45: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中国光大银行2022第九届广州塔登高公开赛”将于12月25日在广州塔塔顶正式鸣枪起跑。12月15日,赛事主办方举行新闻发布会,并通过电脑抽签决定中签名额。包括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劳丽诗、2016年第三届广州塔登高赛男子冠军付凯悦等嘉宾出席发布会。

一年一度的广州塔登高公开赛,自2014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赛事,共吸引全球数十万人报名参赛。12月8日,广州塔登高公开赛组委会正式启动活动报名,一周内,组委会收到了上万名选手报名参赛信息,中签率低于10%。

主办方介绍,本届登高赛承袭往届赛事优点并进行革新。三大赛道同时开启——在“2-112楼广州塔核心筒”赛道中,挑战者们需登上2738级阶梯,在有限的时间内比拼速度和耐力;“千步天梯”赛道是广州塔户外栈道,1096级阶梯盘旋而上,挑战者们在比赛途中更可360°俯瞰广州美景;此外,“中国首条高塔凌空极限赛道—广州塔阿尔法凌空探险”赛道也是第二次在广州塔登高公开赛中亮相,惊险又刺激。

登高准备。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赛事报名费用的百分之十将用于慈善项目,捐赠至光大银行广州分行驻点帮扶镇清远市阳山县黄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