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家酒店优化防疫措施
2022-12-14 20:37: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防疫新十条”发布后,广州本地酒店的客房、餐饮、宴会预订量有所回暖,为保障市民安全入住酒店、安心用餐,多家酒店也不断优化防控措施,守护酒店员工与住客的健康安全。

东方宾馆员工在对地毯进行消杀。受访者供图

增加公共区域消杀次数

记者从市内多家酒店了解到,目前,酒店皆取消了核酸码的查验,但市民在进入酒店时需要配合体温检测,进入酒店时也有工作人员提醒需佩戴好口罩。同时,酒店在公共区域都优化了防疫消毒措施。

花园酒店员工清洁电梯扶手。受访者供图

在花园酒店的公共区域,工作人员会对门把手、电梯按钮、扶手梯等细节处进行高频率地消毒杀菌,酒店多处设立体温监测岗并提供消毒洗手液方便市民取用。酒店前台区域设置了安全隔板,住客在办理入住手续时需要向酒店申报健康情况。酒店定期也会请专业人员进行空间消毒。

“近期我们酒店优化升级了公共区域的消杀,在大堂公共区域配置了全新的消毒雾化器,公共卫生间也新增自动空气净化机,净化环境。同时,酒店公共区域消杀也从原来4小时一次缩短为2小时一次。”东方宾馆行政副经理彭伟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全季广州珠江新城店员工在清洁智能机器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记者在华住集团旗下全季广州珠江新城店看到,酒店为住客提供包括“30秒入住、0秒退房”在内的一系列安全无接触服务。在消毒环节,酒店采用抹布专设专用分类管理,不同区域的清洁,工作人员会选用不同颜色的抹布擦拭,比如智能机器人和华掌柜用棕色抹布擦拭消毒,前台接待台桌面采用绿色抹布消毒。华住集团更新了酒店员工防疫指引,如调整增加消毒液配比,完善对门店出现阳性客人、阳性员工的处理办法,以及普及新冠病毒抗原自测指引等。”全季广州珠江新城店店长林伟彬告诉记者。

餐厅桌椅至少保持一米距离

客房用品坚持“一客一换”

为增加个人用餐空间,酒店餐厅增加桌距间隔,让用餐环境更加宽敞通透。花园酒店内的餐厅重新调整了桌距间隔,餐厅总座位数减少30%,客人就餐完毕后,服务员会对桌椅、餐椅、餐具进行“每客一消”措施。东方宾馆餐厅的餐桌以4~6人小桌为主,桌距至少保持一米,并向食客提供公筷公勺防止交叉感染,近期服务人员也加强提醒客人离开餐桌后要马上配带口罩。广州天河太古汇亚朵S酒店在食客用餐前后,会对座位进行酒精擦拭桌椅,收市后对厨房、餐厅进行全面消毒。

广州天河太古汇亚朵S酒店员工在对客房通道进行消杀。受访者供图

客房区域的防护是不少住客关注的地方,彭伟东告诉记者,东方宾馆在客房防护方面坚持“一客一换”,包括更换被褥、枕头、文具等,客人离店后对客房进行全面的清洁消杀,客房内的衣架、遥控器等小物件都会进行仔细消毒,客人用过的酒店布草进行高温洗涤,确保防疫到位。广州天河太古汇亚朵S酒店则使用安洁四合一消毒液或75%医用酒精,对客房家具等常触碰的地方进行擦拭消毒。

全季广州珠江新城店为客人提供新冠病毒抗原测试剂。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在客房服务方面,全季广州珠江新城店、广州天河太古汇亚朵S酒店都采用智能机器人送物无接触服务,提供早中晚餐送餐服务,并为有需要的住客提供新冠病毒抗原测试剂。

员工上班前需在家做一次抗原自测

保障酒店员工的健康安全,是酒店重要的防疫任务,现今酒店会要求员工佩戴N95口罩上岗,并每日做好健康监测。东方宾馆优化了员工防疫政策,为每位员工派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要求员工上班前在家做一次抗原自测,上岗前部门主管也会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确保员工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到岗。此外,酒店还会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员工疫情防护知识培训,增强员工个人防护意识。

园酒店则要求工作人员实行七天两检,做好个人防护,对客服务人员需穿戴一次性手套,为客人提供安心服务。全季广州珠江新城店、广州天河太古汇亚朵S酒店也表示会时刻关注员工健康,对有感冒症状和精神状态不好的员工会进行抗原自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