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翅膀》开播,张晚意富大龙演绎空军故事
2022-12-14 16:53: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杨鹤担任总制片人,王凯编剧,高进军、高威任总导演,张晚意、富大龙、盖玥希、米热、左小青等主演的电视剧《勇敢的翅膀》昨晚在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首播,向观众展现新时代年轻飞行员、战斗员的精神风采。

《勇敢的翅膀》以空军部队广大官兵聚焦强军目标、投身强军实践的火热战斗生活为背景,实景呈现空军轰炸航空兵部队的练兵场景与广大官兵的训练生活。剧中展现了要求严苛的飞行教员丰雷(富大龙 饰)、富有挑战精神的飞行员秦朗(张晚意 饰),以及电子对抗作训参谋谈小雅等不同身份的角色。他们历经风雨、蜕变成长,成为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团队和战斗集体。

张晚意饰演秦朗。播出平台供图

在内容创作上,《勇敢的翅膀》从轰炸机部队的训练生活入手,紧紧抓住人物塑造这个创作核心,有效地将轰炸航空兵部队与众不同的兵种特点、丰富多彩的战斗生活、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深钻细研的科学进取融入其中。

剧中,以秦朗、丰雷为代表的空军飞行员,不仅在各类急难险重的任务中摔打锤炼,而且在爱情、亲情、战友情中检验磨炼。剧集充分表现了低空飞行钻山谷、掠海飞行、突破雷达监视实施临空轰炸等震撼精彩的实战实训过程,又刻画了在地面上那些感人、动人的故事,向广大青年传递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