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商举办学术研讨会,探讨合作办学未来发展
2022-12-14 16:46: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翁楚歆)近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第二届学术研讨会暨校长论坛,在广州商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研讨会围绕中外合作办学相关热点、难点话题深入探讨,邀请省教育厅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高校校长等围绕会议主题及主要议题作主旨报告,为构建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暨论坛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主办,广州商学院承办,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近160人参加,线上直播观看总人次超过35万。

广州商学院执行校长尹睿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办学20周年的发展历程和累累硕果。她表示,学校将继续以学生的成长和体验为中心,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专业人才为基本培养目标,着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高水平人才,为学校国际化办学保驾护航,为合作办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研讨会中,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主旨报告。校长论坛环节,来自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八所高校的与会专家作学术分享。圆桌论坛上,与会校长、嘉宾围绕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展开分享,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