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璐时间》第四季周日播出,与12位湾区大咖“对话未来”
2022-12-14 16:51:0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科技对创新的探索从未止步,以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智能化技术趋向成熟。身处瞬息万变的科技时代,我们何以洞见当下、预见未来?面对科技颠覆带来的变化,湾区人如何破浪前行?

广东卫视纪录片式高端访谈节目《邓璐时间》第四季,将于12月18日起逢周日21:10播出。双语主持人邓璐博士,深度对话12位湾区业界大咖。节目立足国际前沿性视野,全景式观察和记录湾区人科创之路,走进影响人类世界的新兴领域,倾听撬动未来的时代澎湃潮音。

播出海报。节目组供图

鹏城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40年来在信息科技最前沿不断开拓;奥比中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黄源浩致力打造“机器之眼”,让机器人像人类一样看懂世界;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带领团队率先提出“1+1+N”自进化城市智能体实践框架;在云从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周曦带领下,云从团队核心技术先后13次斩获国际智能感知领域桂冠及158次行业POC冠军……当今世界,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具有颠覆性的新兴技术不断涌现。本季节目将以专业且平实的视角,与这些科技达人探讨世界前沿技术和热门问题,带领观众遨游科创“深海区”。

邓璐(右)与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左)深度对话。节目组供图

此外,本季节目还将以纪录片式访谈形式,与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教授李泽湘、澳门大学校长宋永华、小鹏汇天创始人/总裁赵德力等对话,展现湾区科创翘楚的智慧、担当与思考,聆听湾区在高科技创新领域的铿锵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