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伯庸新书《长安的荔枝》将拍电影,概念海报曝光
2022-12-14 17:55: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近日,作家马伯庸透露新作《长安的荔枝》将会被拍成电影。随后,电影出品方爱美影视正式发布了由著名海报设计师黄海操刀的《长安的荔枝》概念海报。

概念海报。片方供图

《长安的荔枝》是马伯庸出版的最新历史题材小说,灵感来源于唐代诗人杜牧名句“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作者脑洞大开构建了小官吏李善德拼尽全力跨越五千里路运送鲜荔枝的故事,风格沿袭马伯庸一贯的时空紧张感,阅读感酣畅淋漓。

马伯庸近日做客直播间畅聊新书的同时,正式官宣了《长安的荔枝》将要拍摄电影的消息,并向网友展示了首款物料——由著名海报设计师黄海设计的概念海报。以鲜嫩欲滴的红色荔枝为主视觉,树梢上垂下的几片萎靡的树叶组合成似乎有无形大手掌控的形状,笼罩着正在策马扬鞭为荔枝奔走的基层小吏,在由荔枝表面纹理构成的崎岖之路上驰向远方。果实、枝丫、骏马、长路组成的构图,象征了“一骑红尘妃子笑”背后小人物无法掌控的命运和未知的前途。马伯庸表示自己很喜欢这张海报的设计,既契合了小说的情境,也很符合“一骑红尘”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