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开招募1.4万人参加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研究
2022-12-14 14:57: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康振豪 通讯员 穗疾控)记者从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中国疾控中心在广州市提前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研究。据悉,此次研究使用的是获批的新型疫苗,接种简单快速方便。现公开招募1.4万人参加,其中18~59岁招募7000人,60岁及以上招募7000人。

此外,如果市民暂不想接种第二剂加强疫苗,也欢迎电话咨询并加入研究项目。入组人数同前,可暂不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但和接种组同期开展监测和随访,后期如有意愿,也可再接种疫苗。

据介绍,不论接种与否,只要同意参加本研究项目,需要做的事情仅为每周完成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均免费且均不需采血),另外可免费领取1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完成连续8周核酸检测,或中途受到感染者,可另免费领取一份礼品。

希望提前接种第二剂加强免疫,或任何自愿入组的市民可于2022年12月15日前到各区的项目实施接种单位(见下表)进行登记。数量有限,额满即停止招募。

招募入组条件:

已完成第一剂加强免疫(俗称的第三剂接种)后满6个月的18-59岁和≥60岁人群,且之前未感染过新冠病毒者。

注:黄埔、南沙、花都区已完成接种对象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