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如何赋能一流课程建设?这场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2022-12-13 20:32: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柏晶)日前“数字化转型赋能一流课程建设研讨”暨课题研究推进和一流课程申报交流会在广州举行。大会内容覆盖一流课程申报建设、数字化赋能课题研究推进、高职院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等各方面,全方位展示数字化赋能高等教育教学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案例,助力学科教师开展课题研究和课程申报。会议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吸引了上万人次参会。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开幕式上,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指出,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为提升教师教育质量、推动教师教育公平、优化教师教育治理等提供了重要支撑,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战略选择。

五个分会场包括三个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建设分会场、数字化赋能课题研究分会场和高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分会场,共有36位来自教学一线的专家、教师和企业界代表围绕数字化转型赋能,交流展示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研究课题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优秀经验及实践案例。

其中,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建设共21个报告,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的优秀教师代表,围绕“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新师范”,为大家呈现数字化赋能一流课程建设的典型做法和应用创新;高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分会场的8场报告,由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名师和课程负责人分享,各课程聚焦自身课程特色,充分凸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高职教学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