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在港湾广场与异木棉花来一场浪漫邂逅
2022-12-13 12:12: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冬日暖阳,鲜花绽放,美景醉游人。时下,位于广州市沿江东路港湾广场的异木棉花迎来盛开期,满树繁花宛若灿烂云霞,成为珠江沿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沿江东路港湾广场异木棉花成片盛开。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异木棉,又被称为美人树,其树冠像一把大伞子,开花的时候整棵树上结满无数花朵。每年冬季是异木棉的盛花期,漫步在大沙头码头港湾广场,姹紫嫣红的异木棉花缀满枝头,扮靓街头,营造出温馨浪漫的氛围。满树粉黛尽盎然,远远望去,次第盛开的异木棉花盛情绽放,一朵接着一朵,汇聚成一片璀璨夺目的花海。走近一看,娇艳欲滴的花朵在枝头成串绽放,与含苞待放的花蕾相映衬。粉白色的异木棉花清新素雅,独树一帜。

异木棉花缀满枝头,扮靓街头。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娇艳欲滴的花朵与含苞待放的花蕾相映衬。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粉白色的异木棉花清新素雅。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通过城市升级改造项目,如今的港湾广场,实现了与大沙头码头的贯通,游客可以从珠江沿岸走到广场休憩赏景。阳光明媚的午后,记者在港湾广场内看到,一整排异木棉正热烈绽放,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迷人。游客沿着漫步路径一路前行,用双眼定格花团锦簇的美好画面。在家长的带领下,小朋友在树下骑车锻炼,嬉戏玩耍。广场内虽游人如织,但秩序井然,大家按照相关防疫要求,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做到文明出行。 

游客到港湾广场观赏异木棉花。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小朋友在异木棉树下骑自行车。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游客佩戴口罩,文明出行。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