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西医结合重症医学学术年会召开
2022-12-12 17:29:3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近日,2022年广东省中西医结合重症医学学术年会举行,年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众专家大咖“云聚首”,开拓中医药研究新思路,助力广东中西医结合重症医学的学术水平迈上新台阶。

活动由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医院承办,广东科技报社协办。大会通过学术研讨、模拟实践等形式为广东省重症医学专业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以促进中西医结合重症医学专业建设与创新发展、产学研结合与转化,提高重症医学医务工作者诊治水平,从而更好地为重症患者服务。

《益气活血化痰法治疗急性心肌梗死临床及科普体系创建及推广应用》《脓毒症心肌病中西医结合诊治专家共识》《以临床为导向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的转化医学研究》……会上,46位专家开展主题报告,分享中西医结合治疗研究,同时对重症医学科重点研究方向——围死亡期研究、重症肺炎的管理与救治进行讨论。

据悉,本届年会开设五大主题分论坛,中医药、重症感染、血液净化、器官移植、重症护理等领域专家在专题会议上各抒己见,分享科研成果、临床经验。此外,第七届广东省重症医学综合情景模拟实践培训班以线上+线下工作坊的形式同期举行,线下培训设在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开展了情景模拟教学法在危重症专科培训中的应用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