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临床药理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线上召开
2022-12-12 21:59: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康振豪)12月10日,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临床药理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线上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中药监管科学与产业促进”,聚焦科学监管和中药新药研发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机遇。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方维在会上表示,作为中医药产业大省,广东省药监局在全国率先实施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出台多项鼓励支持措施,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广东省药监局将继续创新监管方式方法,鼓励中药传承创新发展,支持中药新药研发和高质量制造;不断加强改革协同,多部门、全链条合力促进中药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发展;持续推动粤港澳三地中药产业资源的共建共享,实现粤港澳大湾区中药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从三个方面提出完善中医药科学健康体系的建议。“首先,在充分认识中药特色和规律的基础上,吸纳国际经验,形成一种适应我国医药监管发展需求的科学的制度;同时,还需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突出科学性的原则,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最后,还要注重系统思维,全过程全链条地加强中医药科学的监管。”张伯礼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