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广州互联网企业风云榜揭晓
2022-12-11 20:17: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10日,2022广州互联网+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云”举行,专家们建言献策,助力数字产业发展。据悉,论坛还发布了企业风云榜等成果。

2022广州互联网+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云”举行。通讯员供图

论坛揭晓2022广州互联网企业风云榜

本次论坛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广州互联网协会、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联盟主办,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广州计算机学会、广州市网络安全产业促进会协办。活动包含2场主题分享、2个圆桌对话、3个发布仪式。一批互联网领军英才、投融资机构大咖、科研院校专家学者等聚焦“数字经济新业态”,探讨发展之道、解读业态资讯、发布重磅成果,助力新兴业态提速发展,齐创智能新时代。

为加快数字化发展、推进数字赋能产业,广州发布了多个利好政策。据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曾雪玲介绍,广州市数字经济发展正处于全面拓展期、数字化转型加速期、治理体系完善关键期,聚焦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提升,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论坛揭晓了2022广州互联网企业风云榜、2022广州互联网企业“十大正能量案例”。据介绍,本届风云榜共发布互联网企业20强、互联网最具创新力企业、互联网最具成长力企业、优秀互联网企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大奖项。据悉,广州互联网协会公开征集了一批数字经济优秀事件案例,编印了2022广州数字经济优秀案例册,入编案例覆盖工业、商业服务、政务、交通、家居等各个领域。

2022年度互联网企业20强。通讯员供图

行业精英“解码”工业互联网

主题分享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电子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陆峰作了题为《数字产业发展趋势及提档升级路径》的演讲,从技术产业变革等角度对数字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如加大研发投入、强化数字科技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挖掘场景应用、布局新兴需求等。

工业互联网能否等同于工业自动化?如何衡量工业互联网的水平?在第一场圆桌对话中,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汤胤等围绕“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与行业实践”议题展开交流。嘉宾们普遍认为,任何企业均可转型工业互联网,但需要针对企业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关工业互联网方案。盖盟达董事长周艳华认为,目前我国工业品电商仍处于初级阶段,需打造产品数据结构化、标准化,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基础建设。

随着汽车“新四化”的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不断提速。在第二场圆桌对话中,围绕“抢抓智能网联汽车机遇期”的议题,原创资本合伙人陈旨熙等进行交流。陈旨熙认为,目前智能网联汽车已进入3.0时代,对比传统燃油汽车,国内智能网联汽车在技术自主可控性、产业链上下游布局等方面有较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