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广州爵士音乐节来了!乐坛大咖齐聚,广东民族乐团跨界加盟
2022-12-11 16:49: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星海音乐厅已经开启有序复演,音乐厅近日发布12月演出计划,其中,广州爵士音乐节将于12月13日起如约而至,呈现15场演出活动。本届爵士节将相继迎来黄勇、孔宏伟、顾忠山等30多位爵士乐界大咖以及新生力量,为市民带来流行爵士、经典、打击乐等多种形式与风格的演出。

2022广州爵士音乐节将于12月举行。主办方供图

2022广州爵士音乐节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指导单位,广东星海演艺集团、星海音乐厅联合主办。12月13日,由著名吉他演奏家顾忠山领衔的“顾忠山三重奏”将拉开本年度广州爵士音乐节的序幕。12月18日,一场热情洋溢的户外音乐会将于广东星海演艺集团大楼前的草坪上演,音乐会由法国籍作曲家、星海音乐学院现代音乐与戏剧学院现代器乐系主任彭小波领衔,这场演出也是今年重启的“二沙岛户外音乐季”系列音乐会之一。

著名吉他演奏家顾忠山领衔爵士节揭幕演出。主办方供图

12月21日至24日将有多场演出活动“高浓度”来袭。21日,曾在2021年亮相广州爵士音乐节的黄野全明星乐队再次到访,此次,黄野将以四重奏的组合带来一系列精彩的原创作品。22日登场的金佛爵士乐团,由著名爵士钢琴演奏家孔宏伟,九门国际爵士音乐节创始人黄勇等组成,他们将为观众带来《丝绸之路》《西域狂想曲》等别具一格的作品。

24日节目精彩纷呈,其中包括两场备受大小观众喜爱的爵士亲子音乐会,以及广东民族乐团在爵士节的首度亮相。据介绍,此次广东民族乐团首次跨界加盟广州爵士音乐节,阵容引人期待:演出由中国爵士乐领军人物黄勇、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刘顺组织策划,邹航率一众新锐青年作曲家编曲,音乐会还特邀活跃于国内外乐坛的唢呐独奏家刘雯雯、广州交响乐团小号声部首席胡剑助阵,为爵士节舞台增添一抹特别的“中国风”亮色。

本届爵士节将上演两场爵士亲子音乐会。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爵士节将以“神秘彩蛋”方式延伸到2023年。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年音乐会”将继续聚焦爵士、本地、青年和跨界元素。在永庆坊,一场“城市回响活动”将由本土音乐人Project Ace王牌计划乐队、南亭会乐团、陈小满四重奏奏响。2023年,流行乐坛当红人气组合Mr.Miss乐队将首次亮相广州爵士音乐节,而广州交响乐团也将在4月2日上演爵士跨界现场。作为星海音乐厅的驻厅乐团,广交已多次跨界广州爵士音乐节,乐团此次将呈现一场“爵士经典交响夜”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