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大院》定档东方卫视,胡歌吴越张新成演绎基层故事
2022-12-11 16:47: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电视剧《县委大院》近日官宣定档,将于12月16日起19:30登陆东方卫视播出。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电视剧,《县委大院》在国家广电总局的指导下完成选题、立项、剧本创作与拍摄制作。剧集由胡歌、吴越、张新成等主演,主要讲述了光明县县委书记梅晓歌(胡歌 饰)团结艾鲜枝(吴越 饰)等同事,面对急需修复和发展的光明县,团结民众克服万难,为了建设心目中的美好家园不断努力的故事。

胡歌饰演梅晓歌。播出平台供图

《县委大院》将叙事镜头对准发展中的光明县,以生动平实的视角展现了基层县治中的鲜活故事。剧中,以梅晓歌为首的领导班子深知谋发展的不易,但依然抱着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奋斗着,他们用踏踏实实的脚步丈量每一方土地,将心比心,实事求是,把事情一件一件给办了,在日常工作中实现个人价值。

剧中虚构了光明县这一地点,讲述了小城中基层干部的职场故事和群众们的日常生活。在剧本创作过程中,该剧坚持现实主义的创作基调,主创团队深入一线体验调研,不回避问题,不取巧,以散点、白描的手法,真诚地描绘出了一幅鲜活的基层群像。坚持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人物折射大时代的创作路径,该剧在基层叙事中将故事焦点对准真实可感的个体,不仅讲述大院里发生的事,也讲述大院之外人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