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汕头美食,今晚《超燃美食记2》感受汕头生活
2022-12-10 18:16: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美食节目《超燃美食记2》正在浙江卫视热播,今晚即将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中,“超燃家族”一行人来到广东汕头,携手“超燃伙伴”林渝植,品尝原汁原味的汕头美食,感受汕头人对食材、味道的讲究与执着,解锁全新超燃体验。

《超燃美食记2》最新一站来到广东汕头。来源:节目提供


        食在广州,味在潮汕。汕头作为潮汕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当地美食可谓声名远播。汕头必吃美食清单中,牛肉不可或缺。在本期节目中,“超燃家族”也品尝了最为地道的潮汕牛肉火锅,火锅店服务员不仅为嘉宾们带来正宗的秘制酱料,还现场科普“三吊水”以及牛的各个部位。潮汕牛肉丸从制作到烹饪的每一步都充满讲究。节目中,“超燃家族”也将迎来一场“弹性十足”的牛肉丸实验,用乒乓球拍接力颠牛肉丸100下。

      “无鹅不成宴”,潮汕卤鹅是广东潮汕地区的一道传统名菜,也是广东十大经典名菜之一。为了品尝这一美食,“超燃家族”来到春梅里卤鹅店,逐一品尝鹅肠、鹅胗、鹅血、鹅肉,还开启店内隐藏菜单——老鹅头,一桌美味令嘉宾们吃到双眼放光。这家开在巷子里的卤鹅店如今被越来越多人知道,而每一句“好吃”的背后,是老板陈仕添几十年如一日的亲力亲为,是哪怕半退休了也依旧操心着每一只卤鹅的品质,是对这份事业的热爱与坚持。而小老板陈桢斌也正在努力接过父亲的接力棒,传承这一传统的“潮汕味道”。现场,陈仕添还将展现绝活“拿手称鹅”。

       品尝了牛肉、鹅肉之后,“超燃家族”还体验了潮汕生腌海鲜、夜宵排挡。在汕头的第一天,他们不仅一路寻访美食,还将登上汕头广场轮渡,在落日下体验当地年轻人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