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英雄汇》今晚播出,汉服达人“复活”唐代名画
2022-12-09 21:11:0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12月9日21时,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大型原创创业竞赛节目《众创英雄汇》第四季,将广东卫视播出第二期。

据悉,这档围绕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打造的“大型原创演播厅创业竞赛节目”已经迈入第四个年头,众多创业者通过该舞台获得实实在在的帮扶。新一季节目海选开展以来,共计400多组项目报名,经过层层选拔,21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将在《众创英雄汇》角逐“年度十强创业之星”,赢得“创业大礼包”。

本期节目中,一群身穿汉服的小姐姐“活化”唐代名画《簪花仕女图》。还记得几年前火爆全网的“汤圆姐姐”表情包吗?“汤圆姐姐”敖珞珈意外走红前,是一名资深的汉服爱好者,也是集手工、汉服设计、传统文化推广于一身的达人。敖珞珈此次带来创业项目“礼衣华夏”,她和志同道合的“汉服达人”将华夏审美和T台时尚结合,创造更多可能性。活化古画场景、复原画中服饰就是该项目的一大看点。

“汉服达人”活化唐代名画《簪花仕女图》。节目组供图

另外,本期节目还将迎来《众创英雄汇》推出四季以来第一组登场的夫妻创业选手。伍浩和妻子杨春华,十年前投入全副身家,扎根大山养鸽子。如今,越来越多农户、退伍军人以及年轻人,在他们的鼓舞下投身农业。他们创立的创富鸽场目前已经成为供港澳冰鲜肉鸽备案场,也是珠海市“菜篮子”生产稳供基地。

伍浩和杨春华牵手亮相节目。节目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