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口岸国际客流持续增长
2022-12-09 17:55: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邓潮 淳毅)记者今日从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目前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国际航线航班客流增长明显,自白云机场口岸出发,新开通往返阿布扎比、巴士拉的国际客运航线,往返伦敦、法兰克福、罗马等洲际客运航线业已陆续恢复,往返纽约等多条国际客运航线恢复在即。

据悉,近一个月以来,白云边检站已查验出入境人员近9.4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超过61%。广州白云机场口岸自今年7月起,国际客流每月递增趋势明显,月增幅在17%至26%之间。截至目前,口岸国际及地区客运通航点达到45个,每周国际航班量较2021年增加超过1倍。

为应对口岸国际客流持续增长,白云边检站根据广州市陆空口岸专班要求,迅速调整高风险岗位执勤民警勤务模式,将结束闭环作业的高风险岗位民警7天集中隔离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进一步盘活口岸警力、优化勤务组织。

在机场出入境大厅,白云边检站根据现场客流变化动态调整查验通道数量,并安排专人在候检区域进行前置引导,协助旅客提前准备证件资料,保障出入境人员高效有序便捷接受出入境边防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