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行国家公祭日暨纪念广州起义95周年活动
2022-12-09 17:40: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刘伊帆)12月9日上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缅怀先烈志 奋进新征程”国家公祭日暨纪念广州起义95周年活动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

广州举行国家公祭日暨纪念广州起义95周年活动。通讯员供图

当日,活动参加人员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悼念缅怀英烈和死难者。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纪念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各界代表敬献花篮,表达对英烈和死难者的无限哀思。此后,广州市技师学院学生朗诵《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誓言以实际行动告慰忠烈英魂。

在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指导下,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历时近两年,邀请权威专家团队,系统挖掘广州起义历史与英烈事迹,精准定位、精细设计、精心建设,策划打造“红棉怒放壮气高·广州起义英烈专题展”。纪念仪式后,展览开幕仪式正式举行。随后,全体人员参观展览,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感悟英烈誓死斗争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