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学校扩建有新进展
2022-12-09 18:00: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谢子亮)日前,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学校二期扩建项目已正式启动,项目由南沙区建设中心组织实施建设。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2713.56万元,共扩建24个班,每个年级8个班,每班学生50人,可提供1200个学位。当前,南沙区建设中心正组织开展教学楼区域桩基础施工,扩建项目计划2024年4月完工。

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学校位于南沙区南沙街金隆路东侧,占地面积100535.1平方米,学校现有班级36个,学生1800人。记者了解到,二期扩建内容主要包括初中部教学综合楼、多功能厅、宿舍楼、食堂、变配电房等主体建筑及配套道路广场、给排水、绿化等室外工程。

在建筑风格方面,二期扩建项目延续学校既有建筑风格,采用砖砌拱圈、柱廊、坡屋顶,凸显校园浓厚的高品质外语教学文化氛围,有利于彰显学校底蕴。建筑立面色彩明快,符合初中生的身心发展特点,校园建筑风貌满足外语教育校园文化的标准。

此外,在校园园林景观空间设计方面,该项目以“创造人文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为园林设计理念,以“科学、合理、经济、实用”为原则,融合校园的节点景观,将师生的休闲活动融合在“和谐”“自然”的环境之中,突出“以人为本”的思想,营造宜人的校园教学环境。

记者获悉,为提升校园的排水能力,减少雨水内涝问题,该项目还将新建一体化地埋式雨水泵站1座,水泵设计流量为每秒2150升,大于校区雨水汇水总流量每秒1819.02升。该改造措施实施后能第一时间将校内超标雨水加压排出,为校内师生提供更加舒适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