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消费升温,盒马在广州推出暖冬计划
2022-12-09 15:14: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羊蝎子、酱骨架……近日在天河区天宜广场盒马门店,货架上多了很多暖洋洋的美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记者获悉,这是该公司在广州发起的“暖冬计划”,从本周末开始,除了到线下门店消费全场88折,还有堂食海鲜免加工费、近百款商品买一赠一等福利。

盒马工坊广州区域负责人肖园表示,本地消费者仍然偏爱本地食材,但对品质和口味要求越来越高,11月其广式面点销量环比上升了68%。此外,消费者外出旅游减少,对于地方特色美食的尝鲜热度高涨,该公司在今年推出的新疆缸子肉、江浙特色醉蟹,一直保持逐月30%的销售增长。今年热度较高的预制菜,在过去的11月,平台上0℃冷藏短保质期的“快手菜”系列销量增长67%以上,其中加热即食的酱骨架、羊蝎子等秋冬汤羹锅物升幅高达249%。

其数据显示,12月以来,消费端的热情持续恢复,有机、火锅、咖啡、海鲜等关键词搜索量攀升明显,多为改善型的需求。而烟火气的回归还体现在鲜花消费上,越来越多人希望借助鲜花美化生活、装点办公室。12月以来,蝴蝶兰、红掌等盆栽花销售环比增长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