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C919正式交付东航
2022-12-09 15:08:3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东宣)12月9日,中国东方航空作为C919的全球首发用户,正式接收编号为B-919A的全球首架飞机。调机航班号为MU919的上海浦东——虹桥两场间“首秀”飞行,标志着大飞机事业发展迎来一个新的里程碑,正式迈出民航商业运营的关键“第一步”。

全球首架国产C919大型客机正式交付东航。通讯员供图

在当天的交付环节,中国商飞向中国东航交付“C919全球首架纪念钥匙”,颁发飞机销售证。据了解,东航计划于近期开展C919验证飞行,除了上海两大机场之外,站点还包括北京首都、北京大兴、西安、昆明、广州、成都天府、兰州、海口、武汉、南昌、济南等。完成上述准备之后,东航首架C919有望最早于2023年春满足民航局规章要求,投入商业载客运营。而东航首批C919订单中的其余4架,将在未来2年间陆续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