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餐饮行业恢复势头明显
2022-12-09 13:37:16

12月8日,美团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广东省景点门票订单量日环比增长190%,华南国家植物园订单增长216%,广州飞跃丛林探险乐园增长240%。

餐饮行业同样复苏势头明显。据上述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中,广州地区复苏势头最为强劲,12月7日,该地区到店餐饮线上订单量相比上周增长超136%。天河城/体育中心、长隆/南村、车陂/东圃、北京路商业区、珠江新城均是热门餐饮消费商圈。消费品类上,火锅成为老广堂食首选,粤菜、小吃快餐、异国料理也备受青睐。

在广州连续五年上榜“黑珍珠三钻”的白天鹅宾馆玉堂春暖餐厅里,又看到了浓浓的烟火气。餐厅运营负责人刘宁表示,收到正式通知可以开放堂食后,餐厅马上组织厨师、服务人员、食材供应商做好全面接待的准备。恢复堂食首日,午市预订量超过50桌,许多老客人都来打卡“解馋”。“新十条”发布后,又带动了一波预订的小涨幅,本周末的预定情况较上周末有所提升。“随着防疫措施的不断优化,我们判断再过一周左右,堂食可以恢复到更好的水平。特别是现在接近年末,商务往来、聚会拜访的场景增多,消费需求和热情预计会快速回升。”刘宁说。

“95后吴先生创办的泰伴食堂12月1日重新开门营业。目前,店内堂食生意已恢复大半,晚间还有排队现象。吴先生告诉记者:“此前,我们通过大众点评上线了特惠套餐拼团产品、商户通推广,并进行线上口碑的持续运营。堂食一放开,顾客便可收到消息提醒到店消费,并获知各种营销活动信息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