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露营亲水地图发布,广州4处露营地“图”上有名
2022-12-08 20:23: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粤河清)记者从广东省河长办获悉,近日,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河长制研究院)正式发布首个以露营亲水为主题的全省性便民地图——《广东露营亲水地图》。该地图遴选并重点推介了包括广州白云湖碧道、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麓湖公园、风云岭湿地公园在内的35处在全省独具亲水魅力的露营地,为人民群众休闲出行提供指引。

《广东露营亲水地图》运用广东省创新提出的“亲水指数”评价体系,综合安全、生态、便捷、人气等因素,遴选并重点推介了35处在全省独具亲水魅力的露营地。据介绍,“亲水指数”是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由广东省河长办创新提出的一个概念,是紧密围绕幸福河湖内涵,以碧道工程、湿地公园、水利风景区等滨水公共空间为评价对象,从安全通畅、生态健康、亲水舒适、大众喜好等多个维度所构建的一套立体化的评价指标体系及其评价方法。为方便公众选择适合的露营点,本次发布内容还包括露营场所概貌、开放时间、场地规模、周边游玩内容推荐等信息。

本次发布的《广东露营亲水地图》共有全省35处露营地入选,其中精选出生态环境优美、亲水体验感好的5星级露营点10处,分别为广州白云湖碧道,深圳大沙河碧道,珠海香山湖碧道、金湖公园碧道,汕头南澳岛环岛碧道,佛山贤鲁岛、千灯湖公园碧道,江门西江碧道蓬江国际马拉松公园段、城央绿廊碧道外滩湿地公园段,茂名锦江画廊碧道。

发布单位特别提醒:露营亲水千万条,安全游玩第一条。公众无论何时露营亲水,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健康防护。 

广东露营亲水地名单(以下排序不分先后)

广州市:白云湖碧道、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麓湖公园、风云岭湿地公园

深圳市:大沙河碧道大沙河公园

珠海市:香山湖碧道、金湖公园碧道

汕头市:南澳岛环岛碧道、新津河碧道宜华城段

佛山市:贤鲁岛、千灯湖公园碧道、平洲水道碧道半月岛湿地公园段、明湖公园

韶关市:罗坑大草原

河源市:东江碧道源城区白鹭岛公园段

惠州市:汝湖镇缤纷岛

汕尾市:品清湖碧道、金厢银滩碧道

东莞市:东莞水道碧道万江龙湾湿地乐跑公园段、东江碧道企石镇江滨公园段

江门市:西江碧道蓬江国际马拉松公园段、城央绿廊碧道外滩湿地公园段、江门水道碧道新会区南车公园段

湛江市:滨湖公园碧道、雷州西湖水库碧道

茂名市:锦江画廊碧道、露天矿好心湖碧道

肇庆市:砚洲岛营地、西江碧道端州区江滨公园段、砚阳湖碧道

清远市:月亮湾星河森林帐篷营地、北江南岸公园碧道

揭阳市:榕江南河、北河碧道、渔湖京冈湿地公园

云浮市:金台山智慧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