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州越秀支行:提供贴心服务,助新市民安居乐业
2022-12-08 18:46:25

为提升新市民对惠民政策、金融产品的知晓度,建行广州越秀支行因地制宜强化产品和服务创新,为“新市民”提供贴心服务,助其安居乐业,让更多新市民全方位融入本地城市生活。

安居为本

在广东已奋斗6年的周先生是一名“重庆娃儿”,从职工宿舍到在外租房,每隔几年就要搬家的经历让他习惯了精简的生活。当他决定要从银行贷款买下属于自己的一套房时,却因疫情没法办理相关业务。

“在我发愁时,是建行主动联系了我,说在特殊时期开通了个人住房贷款线上受理渠道,我便毫不犹豫地申请了。”疫情期间,越秀支行积极部署“粤安居”项目的推进工作,安排专人连续多日参与系统测试,确保系统的顺利上线以及平稳运行。系统成功上线后,建行广州越秀支行立刻为客户周先生成功办理了全省首笔线上面谈面签模式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在客户经理的远程指引下,我足不出户就把业务办好了。疫情并没有延缓进度。”周先生说。

建行广州越秀支行客户经理测试系统。

乐业为先

位于清平路的清平药材市场是全国首批8个重点中药材专业市场之一。在清平市场经营药材铺的赵女士来自东北,在同乡的鼓励、市场的召唤下,她成为了“南下”大军中的一员。

“新鲜的人参容易出现受潮、发霉、变色、虫蛀等变质现象,经过后期加工才能得到更好的保存与售卖。”2021年下半年开始,人参等中药材的出厂价格不断上升,为了筹集备货及加工资金,赵女士来到了建行广州越秀支行申请经营周转资金。在了解赵女士的情况后,建行广州越秀支行以纯信用的方式,帮助其顺利申请到100万元普惠贷款。

“当时觉得十分温暖,能感受到这座城市对我的欢迎与支持。”得到资金“补给”的赵女士把建行的普惠贷款推荐给身边的老乡,之后共有15名来自东北的店主在建行广州越秀支行获得了超1000万元的贷款资金,解决了店铺备货、加工用款的“燃眉之急”。

建行广州越秀支行组织长者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惠享生活

今年重阳节,刘奶奶准时来到建行广州越秀支行的“劳动者港湾”,参加长者金融权益保护活动。

刘奶奶来自湖南,专门来广州照顾小孙女。人生地不熟的她在建行沙龙活动中不仅学习到了金融知识,还结识到了许多朋友。“大家都很热情友善,如果不是建行的活动,我就没有机会认识这么多街坊邻里。”

“朋友圈”扩大以后,刘奶奶还找到了自己的生活乐趣——喝早茶。“以前不知道去哪里喝早茶,现在打开‘建行生活’一目了然,还有那么多优惠券,叫上街坊一起去。”从附近500米到附近1公里,从广式茶点到广式烧腊,约上三两好友,共享一餐美食,生活就被有滋有味地串联在了一起。

建行广州越秀支行始终坚持“金融为民”初心,以新金融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更美更好的新金融篇章镌刻在城市发展建设的时代蓝图中。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