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共享单车骑行量比上周提升三成
2022-12-08 18:37: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广州市民生活有序恢复。127日,哈啰单车最新大数据显示,相比一星期前,广州日均骑行量提升约

哈啰单车的数据显示,11月30日下午以来,广州的哈啰单车日均骑行量整体提升约三成。哈啰单车广州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近期天气较冷,加上大多学校为线上教学,这一数据基本可反映广州发布多项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后,不少市民生活正在有序恢复中。

据悉,近期还有一些区域骑行回暖程度比较明显,例如天河区天园街道、车陂街道,越秀区大东街道,白云区鹤龙街道,等等。哈啰单车广州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地铁、写字楼周边的骑行量恢复得相对更快,医院、农贸市场、商超附近的需求量也会相对较多。“还有就是共享单车的非封闭属性,会比较吸引市民出行时选用。”

为此,哈啰单车广州运维团队加强了重点区域的车辆规整、清淤、调度、消杀力度,并针对市民和企业复产复工需要的出行场景增设运力,加强保障。

为了保障市民骑行安全,在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哈啰单车还成立防疫专项小组,在广州对出库车辆全方位把控,严格完成消毒、清洗等工作,并对路面运营的共享单车不分品牌、无差别消杀。除了以上两道消毒流程,哈啰还针对重点片区及地段进行集中式消杀,即进行“三重消杀”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