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乐昆山获“乳业科技创新基地”称号
2022-12-07 17:24:19

12月7日,利乐昆山一体化生产服务基地获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授予“乳业科技创新基地”称号。据悉,作为全球领先的食品加工与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利乐公司将以“乳业科技创新(昆山)基地”为平台,通过提供技术与资源支持,助力中国乳业加速创新。

利乐昆山获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授予“乳业科技创新基地”称号。受访者供图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在授牌仪式现场介绍了设立“乳业科技创新基地”的背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液态乳制品的需求不断升级。2022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乳制品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下,协会制定并发布《乳制品科技创新基地评价要求》团体标准。”刘美菊特别强调:“《乳制品科技创新基地评价要求》是协会第一次针对科技创新机构制定的团体标准。协会以优先级别安排了专家评审等各项工作,相信在优秀企业带头示范下,能汇集更多创新力量,合力推动行业发展。”

利乐昆山一体化生产服务基地鸟瞰图。受访者供图

据悉,此次专家评审会集合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任发政在内的业内专家,对利乐昆山一体化生产服务基地进行认真评价。通过在线考察、听取汇报、审阅资料及质询讨论,专家委员会一致同意利乐昆山一体化生产服务基地通过评审。

利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朱屹东表示:“此次获首个‘乳业科技创新基地’称号是利乐服务中国乳业的又一个起点。我们将依托利乐昆山一体化生产服务基地在创新理念和方法论、实验设备和测试条件、研发团队能力和实践经验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和资源优势,全力配合协会工作,为中国乳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与利乐公司围绕乳业科技创新(昆山)基地签署合作备忘录。受访者供图

此外,在仪式现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与利乐公司就围绕乳业科技创新(昆山)基地开展合作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利乐公司将依托基地,支持中乳协组织开展乳业科技创新工作。同时,利乐公司将积极参与中乳协组织的行业技术创新交流和培训活动。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