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垃圾分类知识达人 “垃圾分类羊城通”邀你答题冲分!
2022-12-05 20:01: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广州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多年,你真的会丢垃圾了吗?你养成垃圾分类习惯了吗?来,上“垃圾分类羊城通”小程序测一测,看看你和你的街坊们在广州各街垃圾分类达人里能排到什么“段位”!

本次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践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工作要求,为提升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广泛宣传环保与可持续理念、倡树文明新风,推动居民们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12月7日~8日,“垃圾分类羊城通”小程序将推出“践行绿色发展 垃圾分类再出发”垃圾分类知识达人挑战赛。

活动将以参赛达人所属区街为参赛坐标,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答题挑战。挑战积分将会累计到所选街区,积分助力所属街区登顶广州各街垃圾分类积分排行榜。本次活动以全市街道作为比赛单位,全城联动,在广州掀起新一轮垃圾分类知识科普热潮。

活动主题

“践行绿色发展 垃圾分类再出发”

垃圾分类知识达人挑战赛

主办单位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承办单位

信息时报社、广州日报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

上线时间

2022年12月7日~12月8日

活动形式

线上H5答题知识竞赛

挑战规则

1.通过“垃圾分类羊城通”小程序首页“达人挑战赛”进入挑战通道,登录后填写姓名、手机号、收货地址等个人信息。

2.以所属区街为参赛坐标,参赛达人选择所在街道后进入挑战界面,挑战所获积分记录于该所选街道。

3.垃圾分类知识答题挑战为答题闯关模式,参赛达人答对一题获得1分,每次挑战每位用户有三次答错机会。

4.挑战积分将会累计到所选街区,积分助力所属街区登顶广州各街垃圾分类积分排行榜。

5.本次活动以街道作为比赛单位,覆盖荔湾区、越秀区、海珠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番禺区、花都区、南沙区、从化区、增城区共11个区。排行榜分为街道排行榜及个人排行榜,所获积分最多的街道及个人登顶广州各街垃圾分类积分排行榜首位。

挑战表彰

活动结束后,挑战赛将从街道、个人两个层面进行答题成绩总排名。

个人排名中,每位用户可竞相挑战高分,体现每位市民朋友参与答题的热情。在排行榜前30位的用户,可获得垃圾分类羊城通周边礼品一份。

街道排名中,来自相同街道的用户成绩将累加成为街道成绩,并与其他街道成绩进行排名,体现广州以各街道为代表的基层民间对垃圾分类答题活动的响应热情与参与度。积分排行榜最终成绩将通过媒体进行发布。

各位分类达人准备好了吗?擂台已搭好!欢迎各路达人挑战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