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五中开展线上学生语言素养专题系列活动
2022-12-04 19:28: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茹彬)近日,广州五中教育集团为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联合广东省朗诵协会以广州抗疫为背景,以抗疫诗歌为载体,开展线上学生语言素养专题系列活动。该专题系列活动分“启动仪式”“朗诵练习”“朗诵比赛”和“作品评比”四个阶段,来自广州五中集团的近千名同学共聚云端。

广州五中副校长、广州五中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吴晶晶在致辞中表示,语言素养作为一种清楚知道要讲什么、明确能够讲什么、知道恰当地讲什么的素养,对于学生的核心素养培育起基础性作用。

活动中,广东省朗诵协会会长史子兴给同学们作《学习朗诵的基本功》专题讲座。史子兴围绕语感培养、朗诵节奏和气息训练进行了专业指导。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直观感受到语言的魅力,知道应该讲什么、如何通过恰当的方式表达,这种“好言好语”就是一剂良药,熨帖人心,三冬亦暖。

学生线上参加语言素养专题活动。校方供图

学生线上参加语言素养专题活动。校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