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暖流!小区居民给防疫队员送来御寒物资
2022-12-03 19:49: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易鹏)12月1日23时许,受强冷空气影响,广州气温只有10℃上下。广州市白云城管支援京溪街疫情防控的队员谢志辉、李志浩在寒风中值守卡口夜班。一名老大爷提着一个袋子走过来,把袋子放在桌子上,说了句“送给你们的,孩子们保重”,就离开了。

白云城管支援京溪街疫情防控的队员值守卡口。通讯员供图

两名年轻队员回过神来,打开蓝色的袋子,里面有1条毛毯、1条被子和大约10件毛衣、围巾等御寒衣物,和几袋零食等。“心里暖暖的,想不到这么晚了,还有素不相识的居民惦记着我们,深夜送来御寒衣物!”谢志辉说,大爷的心意我们领了,但是物品我们不能要,会托居委送还给他。

居民给防疫队员送来御寒物资。通讯员供图

据悉,目前京溪街春兰花园有部分楼栋属于高风险区。居民张小姐拨打民生热线,反映自己网购的菜品迟迟没有送到家。郑子坤在询问情况后耐心安抚对方,表示一定会想办法帮她找到订单。最后,队员王志勇在该小区另一个网格找到物资,并迅速送到张女士家。

这支防疫工作队自11月28日进驻以来,为春兰花园网格14栋居民楼做好服务保障,每天安排队员上门,为高风险楼栋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和物资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