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调班、全面消杀 广州公交有序恢复营运
2022-12-03 16:37: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公交宣)12月2日,记者从广州公交集团获悉,根据广州市各区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情况,广州公交集团正有序复工复产,恢复公交、客运、出租车等交通服务,通过高峰客流保障、科学动态调整、全面清洁消毒等多项措施,为群众平安顺畅出行保驾护航。

公交服务不停歇

车长进行车内清洁工作。 通讯员供图

针对近期市民出行需求的变化,公交车长定期参加核酸检测,班前落实对车长的测温、健康打卡、安全交底等工作,并提醒车长耐心为市民乘客做好公交运行和停站方面的咨询解答,提供更有温度的温馨服务。同时,公交营运车辆车厢内部每天两次全面消毒、每趟次开窗通风。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口罩佩戴“三个100%”。

乘客出示绿码。 通讯员供图

与此同时,切实加强技术保障力量,严格按照车辆维护规范落实车辆的专项检查。据了解,目前乘坐公交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示绿码即可

出租车服务全天候

出租车驾驶员正在进行车内消杀。 通讯员供图

目前,广州公交集团出租车司机每天继续做好出租车防疫消毒,保持车辆开窗通风;确保自己及乘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每日出车前测量体温并上报;时刻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坚决不带病上岗。同时,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做好生产经营场地巡检及营运车辆维修保养,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应急值守,全体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工作人员进行出租车清洁工作。 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目前乘客凭绿码即可乘坐出租车。 另外,96122调度服务中心继续全天候24小时运营,满足市民电召服务需求。同时,如约守护爱心车队依然在高风险区域服务,帮助有需要的乘客。

水上公交恢复正常营运

广州水上公交线网即时动态调整,迅速有序安排复航工作,水上公交S02B(天字-中大)、S04(鳌洲-西堤)、S07(纺织-天字)、S08(堑口-省总)、S09(白蚬壳-白鹤洞)、S11(中大-海心沙)、S13(南浦-黄沙)共7条航线,于12月1日首班起恢复正常营运。

水上公交公共区域进行定时清洁消杀。 通讯员供图

目前,水上公交所有航线已全面恢复正常营运。为第一时间做好安全复航工作,广州公交集团客轮公司调整人员排班,严格落实返岗员工健康管理工作。在复航前,组织职工对船舶、码头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洁消毒。此外,还在复航前开展安全生产、技术专项检查工作,做到安全复工和保证服务质量并驾齐驱。同时,广州公交集团客轮公司在营运过程中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毒,保持通风,确保环境安全整洁。

公交站场、客运站场有序恢复

12月1日起,广州市内公交站场逐步有序恢复运营,截至目前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直辖的92个公交站场均有序恢复正常营运。客运方面,滘口汽车站、芳村客运站、华林招呼站及龙溪招呼站有序恢复营运。在恢复营运前,公交站场、客运站场均开展全覆盖性消杀及清洁工作。客运、公交站场的员工在岗位上落实佩戴面罩、N95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每趟公交车辆回场后保洁工作人员及时对车厢开展消杀工作,在候车区域等重点部位也加强了消毒保洁。同时,站场严格落实乘客进站“测温、扫(验)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候乘管理和人车分流管理,为市民乘客提供舒适、安全卫生的候车和乘车环境。

客运站由清洁人员进行定时消杀。 通讯员供图

此外,省汽车客运站根据实际,调整班车路线,逐步恢复省内珠三角、粤西、粤北、粤东等地38条线路,恢复福建、海南、湖南等5条省际班线。同时,加强现场旅客的温馨提示,对旅客佩戴口罩等防疫知识进行现场宣传和督导。

助力复工复产,实现无接触加油

为迎接全面复工复产,广州公交集团“如约加油”第一时间开展全面消杀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倡导顾客使用“如约加油”平台等非现金支付方式,实现“无接触加油”。

目前“如约加油”各站点油品品号齐全、便利店商品充足、全天24小时营业。从12月1日起,“如约加油”推出“12月天天都是会员日”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