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江高镇峡石村700亩玉米进入采收期
2022-12-02 19:59: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杨黛清 区供销联社宣)近期,广州市白云区供销联社在江高镇峡石村流转的703亩土地迎来玉米丰收,目前已经进入采收期。据介绍,其中部分收成将提供给疫情防控保供企业,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物资供给。

工人正在采收玉米。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石建华 摄

从峡石村的牌坊进入,一大片碧绿的玉米地映入眼帘,十几名工人正在将一袋袋采摘好的玉米堆放在路边,当天共需要采收玉米18吨。目前,这片玉米均已经进入成熟期,将连续采摘。

白云区供销联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片土地由区供销联社流转,总面积共703亩,上半年已经种植过一轮水稻,下半年则全部轮种甜玉米,采取无公害种植模式。“选取的是甜度较高、耐寒的品种,为了保障质量,每株只保留一根玉米。”该负责人表示,今年玉米亩产2500斤左右,将分8批采收,这些玉米主要销往批发市场、食品加工企业,以及部分疫情保供企业。

服务“三农”是白云区供销联社近年来努力的方向,区供销联社在峡石村流转土地,积极探索科学种植模式。“我们前期已经完成土地流转,接下来将会以此吸引农业龙头企业进驻,将这一片土地打造成该村新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白云区供销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玉米采收完成后,玉米秆也会被处理成饲料或者绿肥,土地会进入休耕期,待明年春天再重新种植水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