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能源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22-12-02 17:44: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12月2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广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广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主办的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2022年新能源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以新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以及圆桌对话的形式开展,为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献计献策,助力产业创新。

新能源学术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广州大学教授、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叶思宇发表《氢能关键材料的研究及产业化》主题报告,围绕氢能的生产、储存、供应、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系统介绍。他提到,燃料电池是氢能核心技术突破的关键。

据介绍,燃料电池是一种把燃料所具有的化学能直接转换成电能的化学装置,又称电化学发电器。其中,燃料电池产业链又可分为上游材料、中游集成与下游应用。“未来,燃料电池系统技术的进一步提高要依靠政、产、学、研、用等方面的紧密结合。”叶思宇表示。

暨南大学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麦耀华探讨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现状与产业前景。广东工业大学“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孙志鹏则作了题为《聚阴离子型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构建与性能研究》的主题报告。广州大学能源与催化研究所副所长、教授陈胜洲也对新型储能电池——钠离子电池关键材料进行探讨。

此外,在圆桌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双碳”目标下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在技术研发、人才、政策、产品等方面应该如何发力等建言献策,探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可行之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