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飞桨公布最新技术成果
2022-12-02 15:28:06

11月30日,由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办的WAVE SUMMIT+2022深度学习开发者峰会举行。会上,百度发布了飞桨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和文心大模型的生态成果和最新进展。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飞桨平台已凝聚535万开发者,服务20万企事业单位,基于飞桨创建了67万个模型。

百度首席技术官、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海峰表示:“深度学习平台加上大模型,贯通从硬件适配、模型训练、推理部署到场景应用的AI全产业链,夯实产业智能化基座,将进一步加速智能化升级。”大模型具有效果好、泛化能力强、研发过程标准化程度高等特点,为人工智能进一步发展带来新机遇。

基于飞桨深度学习平台,百度打造了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从最新的文心全景图可以看到,文心大模型已经形成“模型层+工具与平台层+产品与社区层”的整体布局。此次全新发布11个大模型,包括5个基础大模型、1个任务大模型、5个行业大模型;全面升级文心大模型开发套件、文心API;新发布和升级基于文心大模型的2大产品,AI作画产品“文心一格”和产业级搜索系统“文心百中”。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