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看地! “数字白云之村留地+土地码”服务推广平台上线
2022-12-02 13:39: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陈亮嘉 区规资宣)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制作的“数字白云之村留地+土地码”服务推广平台正式上线。一个二维码,便能突破在疫情防控阶段下留用地招商工作的时间和空间局限,让企业随时随地云查阅土地信息,开启白云区村经济发展留用地“按码供地、码上服务”的看地新模式。

结合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步推进白云区村经济发展留用地推广招商及开发建设工作,上线“数字白云之村留地+土地码”服务推广平台。

“数字白云之村留地+土地码”部分界面。通讯员供图

“数字白云之村留地+土地码”服务推广平台紧扣白云区“五片协同、多核驱动”的发展格局,助力打造“一园一城一示范区”,现上线33宗已完成用地手续、成熟度高、交通便利的村经济发展留用地实景土地信息,涉及12个镇街,涵盖工业、商服、教育三类用地,企业可“码”上看地。

扫码进入平台,可以看到土地相关信息。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该平台借助互联网+技术,通过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大数据分析,结合现场航拍、遥感影像技术,赋予白云区村经济发展留用地扫码看地新模式,通过微信扫一扫,轻松实现“码”上看地,各留用地的基本情况、区位优势、航拍影像、现场照片、地理位置及联系方式等信息一览无余;采用数字化手段加大土地推介力度,多维度全方位展示地块详细信息,企业可及时掌握最新的土地市场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