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平均整体过海时间缩短15分钟
2022-12-01 18:43: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12月1日,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召开新版《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运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新版《实施方案》”)施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新版《实施方案》及配套文件通过采取船舶服务星级评定、推行优船多跑多运等措施,进一步优化和创新了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运营模式,试运行一个月以来成效显著,五星级、四星级船舶执航航次比例占70%以上,较前相比,整体过海时间平均缩短15分钟。

据介绍,新版《实施方案》及配套文件试运行一个月以来,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平均待渡时间缩短5分钟,平均航行时间减少10分钟,平均整体过海时间缩短15分钟。新版《实施方案》及配套文件明确要求,客滚运输船舶在海口新海港与徐闻南山港这条主要航线上的航行时间不超过100分钟,并逐步缩短至70分钟,在海口秀英港与徐闻海安新港这条辅助航线上的航行时间不超过120分钟,并逐步缩短至80分钟。同时,新版《实施方案》不仅明确了船舶发班时间,还明确了到港时间,对船舶装载明确了“船舶到点必须发班”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