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和黄透解祛瘟颗粒正式投入使用
2022-11-30 19:21: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11月30日,在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省中医药局等支持指导下,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云山和黄中药公司”)、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以下简称“广州八院”)共同举办发布会,宣布治疗新冠肺炎(轻症)医疗机构制剂——白云山和黄透解祛瘟颗粒(“肺炎1号方”)正式在广州八院投入使用。发布会还启动了“透解祛瘟颗粒临床再评价研究”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广药集团与广州八院于2021年底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肺炎1号方”医疗机构制剂的重新备案生产与新药转化研究是此次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该方源自广州八院中医科谭行华主任的多年抗疫经验方,并结合新冠肺炎病毒的特点进行了创新,制定了清热解毒、疏风透表、止咳化痰、益气养阴的治疗原则,对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和抑制轻转重症均具有明显的临床疗效。在活动现场,谭行华主任作了透解祛瘟颗粒组方解读及临床应用情况报告。

发布会上,市八医院谭行华主任作报告。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