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行情可期吗?看看机构投资策略怎么说
2022-11-30 15:06: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临近12月,A股也即将进入年底行情,市场如何走?跨年行情可期吗?从多家券商披露的年末策略报告来看,对于跨年行情,有机构认为,今年跨年行情虽然起点更晚,但是持续的时间与修复力度会更强,且更加偏向价值。

西部证券研报认为,今年的“跨年行情”与去年相比虽然起点更晚,但是持续的时间与修复力度会更强,风格上也会更加偏向价值。结构上看,随着年末政策窗口期临近,医药、家电、食品饮料、金融地产行业的估值切换行情仍是当前主线。

安信证券也在研报中表示,岁末是政策密集出台的阶段,投资者情绪会被充分调动,市场对于次年的预期也会反复博弈。因此,岁末行情机会要好于次年初,上证指数在历年12月的平均收益率是2.75%,在历年1月的平均收益是-0.92%。结构层面上,跨年行情中价值风格往往优于成长,大盘股表现优于小盘股,大金融、消费风格占优。

奶酪基金经理庄宏东认为,展望明年,他们从长期的角度对A股维持乐观态度。首先,食品饮料以及医药等板块中偏可选属性的企业或将具备更大弹性;对于其他消费板块,交运、酒店也将存在修复的可能。由于政策面对医药行业呈现边际友好的趋势,后续医药板块的市场情绪也将持续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