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龙归街青年坚守一线,共建“无疫”家园
2022-11-30 16:41: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周泳然)连日来,广州市白云区龙归街青年积极参与共建“无疫”家园全民行动,有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万能队长:“小家”藏心里“大家”守身边

“有超哥在,就放心!”这是龙归街第二防疫应急战队队员们常说的一句话。超哥是龙归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军转干部、第二防疫应急战队队长肖毕超。在支援兄弟街镇中,他负责统筹协调战队运转、物资配送、重点人员排查、商户信息摸底统计等工作。 

“现在开始有零星小雨,请各位同事工作时注意不要湿身,别着凉,保重身体是第一要务。”超哥叮嘱道。在休息时间,他还主动与队员们沟通,为他们加油鼓劲,有效提高了团队凝聚力,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夜间巡查(左一为肖毕超)。 通讯员供图

同样作为龙归街应急战队队长,李志忠不管什么时候接到电话,总能以最快速度带领队伍赶赴疫情防控一线,用最短时间了解临时管控区的基本情况,并迅速召集队员传达工作流程与注意事项。他与队员同心协力,采取分组包楼栋的方式,精准对接居民需求,有条不紊地开展楼栋服务,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物资接收配送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从暖从细保障居民生活。

爬楼“大白”:小身板里蕴藏着大能量

“98后”青年徐郡苑是龙归街第二防疫应急战队年龄最小的一名队员,负责协助入户登记摸排、核酸检测扫码等工作。由于城中村大多是老式居民楼,没有电梯,楼梯又长又陡,她只能每天和医护人员一起爬楼为高风险区的群众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一栋楼有六七层,平均每天要爬十几栋楼,工作量不小。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几层楼下来就会全身湿透,但是她始终以乐观心态服务群众,在马路边歇口气后,又接着爬楼,继续工作。

和徐郡苑一起工作的搭档还有陈瑞琳,上午的核酸扫码工作结束后,她们转身变成“细节控”,投入整理采集名单、贴好采样管以及核酸补漏等工作,为次日一早的核酸检测做准备。

应急战队队员在管控区工作(左一为徐郡苑)。 通讯员供图

“90后”冯泽铭是龙归街疫情防控专班副班长,主要承担协调落实辖内重点人员转运、重点人员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优化核酸采样点布局、数据统计、应急响应等工作。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他总能抽丝剥茧快速找出工作方法。

流调先锋队工作现场(中间是胡凝宇、右一是李航)。 通讯员供图

龙归街还有很多坚守一线的青年人,他们如一颗颗不可或缺的“螺丝钉”,齐心协力守护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