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员喝水也用它家水杯?厂家已经专供100万个
2022-11-30 18:02: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卡塔尔世界杯激战正酣,备受关注的除了赛场上的球员,场外的“中国制造”也吸引了不少目光。其中,“广东元素”是世界杯周边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吉祥物毛绒玩具、水晶钥匙扣,到集装箱板房、星空房,还有球员们场内喝水用的水杯等等,层出不穷,琳琅满目。日前,信息时报记者采访了佛山酷狄五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狄五金”)总经理刘新泉,看看球员们喝水用的水杯有何特别?

走进卡塔尔世界杯的“广东制造”水杯。受访者供图

目前专供了100多万个水杯

“我们根据今年世界杯的主题,对杯型重新进行了调整,采用的是目前最潮流的流线型瓶身,杯子不仅外观好看也更加轻便。”刘新泉告诉记者,杯子的设计主要以简约、实用为主,与主办方来回沟通了五六次,最终呈现的就是现在的模样。

由于卡塔尔属于热带沙漠气候,即便在冬季,气温也可达30多摄氏度。因此,这批水杯的作用主要是“保冷”。“针对当地的具体情况,我们进行了工艺上的改善,可以将冰水保冷30多个小时,而一般的水杯只能保冷20多个小时。”刘新泉说。

据刘新泉透露,他们从去年年初就开始着手准备卡塔尔世界杯的订单,经过打样、制版等工序,去年11月份生产出具体样品,随后开始给卡塔尔世界杯供货。记者了解到,他们前期已经为卡塔尔世界杯提供了50万个水杯,其中包括塑料运动随身杯和不锈钢保温杯,截至今年11月底供货数量将达到100多万个。

提供给球员和球童的塑料运动随身杯。受访者供图

“这些水杯中有2万多个(塑料运动随身杯)是提供给球员和球童的,其他是在附近的精品店、商店进行售卖,单价折合人民币约300元。”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些为世界杯定制的水杯只在上述渠道进行销售,国内球迷如果想要购买只能通过代购。

已经不是首次与世界杯合作

“我们是与世界杯主办方进行直接合作的,而不是通过第三方获得授权。”刘新泉告诉记者。

世界杯属于国际级赛事,对产品质量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那么,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方为什么会选择酷狄五金呢?

记者采访中获悉,酷狄五金在保温杯生产制造行业已深耕近10年时间,除了帮助各大一线品牌进行代工生产之外,近年来也开始探索自主品牌的研发设计,并且构建了产销一体化的供应链。

酷狄五金已经形成了产销一体化的供应链。受访者供图

实际上,这并不是酷狄五金第一次与世界杯合作。记者获悉,酷狄五金也与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合作过,此次合作不仅在业内立足了脚跟,产品也给世界杯组委会留下了深刻印象。

“能再次与世界杯达成合作其实是意料之中。”刘新泉表示,由于之前就有跟世界杯合作的经验,这一次的水杯生产也胸有成竹,整个流程颇为顺利。今后酷狄五金还将继续推进与各种国际赛事的深度合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走进世界杯的“广东制造”还有吉祥物毛绒玩具、水晶钥匙扣、集装箱板房等。对于广东制造能走出国门,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我们肯定是很自豪的,尤其像我这种比较喜欢看球赛的人来说,看到他们都在使用自己做的东西,当然是非常开心的。”刘新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