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东涌镇政务服务中心同步推行多个便民专窗
2022-11-30 12:41: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亨攀 通讯 王俊颖)记者从南沙区东涌镇政务服务中心获悉,当前,该中心正逐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一件事一次办”,并同步推行“湾区社保”专窗、老年人专窗等多个便民专窗,让群众、企业办事越来越便捷。

 “湾区社保”专窗在身边,办事轻松快捷

据了解,为方便在本地生活工作的港澳居民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业务等相关社保业务,东涌镇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了“湾区社保”专窗,提供“就近办、方便办”跨境社保服务,从业务讲解到业务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将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

近日,澳门居民陈女士到东涌镇政务大厅咨询港澳台人员失业保险业务。接待她的正是“湾区社保”专窗工作人员。据陈女士介绍,从咨询到办结失业保险业务,工作人员提供了细致且耐心的服务,全程了解、办理下来只需要十来分钟,省时又方便。

“适老”服务 贴心为民

为更好地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东涌镇政务服务中心软硬件设施同步优化提升,在政务大厅两边导办台各配备了一台智能触屏手机、老花镜供有需要的老年人使用,同时设置了“老年人服务专窗”,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引导、咨询、协助填表、打印复印等全程免费帮办代办服务,让老年群体办事体验再提升一步,彰显贴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