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州天河支行:促进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融合贯通
2022-11-29 19:19: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近年来,建行广州天河支行党委联动建行广东省分行纪委驻广州分行纪检组第六监督检查组,着重发挥条线合力,通过系列“组合拳”综合施策,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融合贯通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具体措施嵌入工作流程,在基层机构重点推动“清风广分 同心守穗”党风廉政教育实施方案,开展家规家训家风文化作品创作活动、“寄一封廉洁家书”征文活动,拍摄“一分钟廉话”廉洁教育小视频,在党廉教育“全覆盖”的基础上追求教育实效。

一体推进政治监督和业务监督。精准切入专项监督,围绕重大决策部署,重点聚焦支持服务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普惠金融、落实减费让利政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工作,精准开展自选专项监督,坚决纠正政治偏差,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一体推进纪检监督和合规监督。第六监督检查组和天河支行合规团队在不违反保密规定的前提下及时共享信息、会商协商,以问题为导向,发挥各自优势,增强协同性和有效性,预防案件和违规违纪情况的发生,合力开展案件防控、合规管理工作及处置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