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仙炖斩获“2022责任品牌奖” 以责任赋予品牌发展新内涵
2022-11-29 17:30:13

2022年11月21日,“2022责任金牛奖”11个奖项正式揭晓。鲜炖燕窝领先品牌小仙炖与国家电力、中国一重、中国通用、中国建筑、一汽丰田等20个著名品牌斩获“责任品牌奖”。这些闪亮的品牌背后,不仅代表着崛起的中国制造,一定程度上还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它们共同呈现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中国品牌建设正朝着责任品牌的方向迈开铿锵步伐。

小仙炖斩获“2022责任金牛奖-责任品牌奖”。受访者供图

为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探索责任实践,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启动“2022责任金牛奖”评选活动,面向国内外优秀的企业,通过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等方式,表彰在经济、社会、环境等方面履责表现优秀的企业,为中国社会责任发展提供示范性样本,助力推进中国社会责任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小仙炖鲜炖燕窝入选,充分体现了其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中的突出成果。

创立8年来,小仙炖经历了传统品牌阶段、客户品牌阶段,如今正迈向责任品牌阶段。2014年,当一些同行还在经营干燕窝和长保质期即食燕窝的时候,小仙炖独辟蹊径开创新鲜炖煮、零添加、保质期只有15天的鲜炖燕窝,并将这一品类不断发扬光大。截至目前,小仙炖鲜炖燕窝连续五年全国销量领先。在企业自身追求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小仙炖也驱动燕窝行业和谐共生。

在小仙炖的带动下,鲜炖燕窝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可,目前已发展成一个百亿级细分行业,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根据天猫公布的报告,过去4年鲜炖燕窝品类在燕窝市场成交占比呈现指数型增长,从2016年不到5%,增长至2020年60%以上。鲜炖燕窝之所以能从一个新品类发展成一个蒸蒸日上的细分行业,这背后有小仙炖的诸多贡献,也充分体现了小仙炖的责任担当。

小仙炖牵头起草《鲜炖燕窝良好生产规范》标准。受访者供图

8年来,小仙炖始终坚持“让滋补更简单”使命,围绕品类、模式、供应链、体验以及数字化五个维度展开系统性创新,获得消费者持续青睐。难能可贵的是,小仙炖将自身的发展经验主动与行业共享,包括成立供应链品质联盟,牵头起草燕窝行业首个生产团标和质量团标,成立鲜炖燕窝科研基金等。

小仙炖鲜炖燕窝成立科学研究基金。受访者供图

独行快,众行远。小仙炖深知,在传承以燕窝为代表的滋补文化这件事上,道阻且长,需要每一个企业担起社会责任。小仙炖期望与行业同仁携手共进,共同推动燕窝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真正将滋补文化的使命写在实践中。

一直以来,小仙炖将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特别是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小仙炖近年来的表现格外抢眼。从2019年开始,小仙炖发起了按季度开展的空瓶回收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小仙炖空瓶回收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二季,已有超6.5万消费者参与空瓶回收,回收空瓶约286万个,折合约361.47吨玻璃,减少释放二氧化碳约54.22吨。


小仙炖空瓶回收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二季。受访者供图

面向未来,小仙炖将继续擘画“价值领先”目标,稳步推进和落实相关战略部署,坚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路线,与全产业链参与者、合作伙伴开放协作,以责任引领发展,共创长期价值。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