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023年高考术科统考考点安排公布
2022-11-27 16:34: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茹彬)2023年普通高考艺术类、体育类等术科考试将陆续进行,广州市招考办和广州市教育局日前发布考试相关考点安排及考生防疫须知。考生务必留意相关信息,并按照要求做好赴考准备。

考生应在考前8天返回广州

记者了解到,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按考点所在地防疫要求提供考前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应于考前8天(不含)以上返回广州,并按属地化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考生因疫情(被隔离或封控管控)等特殊困难无法按要求返回的,须提前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办事服务—健康上报”进行赴考受限申报。

考生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办事服务—健康上报”在每日13时前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赴考受限信息。所有参加该科目考试的考生从该考试项目开考前8天(含)开始每日健康申报,直至本人考试结束(部分考生申报时间超过8天)。其中,今年11月25日,参加美术、书法和广播电视编导省统考的考生开始每日健康申报;12月20日,参加舞蹈省统考的考生开始每日健康申报;12月27日,参加体育、音乐省统考的考生开始每日健康申报。

考生在考前5天内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黄码的人员,应立即报告所在区招考办,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

考生进入考点时要出示有效身份证原件、准考证、粤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现场接受体温测量,临时出现体温异常的考生,可根据医疗卫生专业人员指引,先在临时观察区进行复核评估后作下一步处置。发热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经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具备条件的,由专人引导,前往备用隔离考场。

美术、书法考试拟在越秀等6区设考点

据广州市招考办消息,为方便2023年普通高考美术、书法、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一考试考生赴考,广州市在考生前期自行申报位置信息的基础上就近安排考试地点。其中,美术和书法考试计划在越秀、海珠、白云、黄埔、番禺、花都6个区设置考点,广播电视编导考试计划在越秀、海珠、白云3个区设置考点。考生通过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招考查询—术科考点预安排”,可查询考试地点预计安排情况。

若考生前期申报的位置信息不准确,可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办事服务—健康上报—2023年普通高考美术、书法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重新申报。在准考证开通打印前,市招考办将按考生最新申报地址,每天更新一次预定考点。准考证打印后,考试地点原则上不再作调整。

当前因确诊、无症状感染、密接、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涉疫原因被管控或无法返穗的考生,暂时不能查询考试地点预定情况。此类考生的考试安排和方式另行通知。如有疑问,考生可通过高考报名点及时向市招考办反馈。